English

亚足联秘书长给中国队敲警钟

2000-10-20 来源:生活时报 刘志向 我有话说

本报讯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了中国队队员容易松懈的老毛病。他警告说,如果中国队这样下去的话,不会在亚洲杯中走得太远。

维拉潘对记者说,在观看了中国队与印尼队的比赛之后他觉得这场比赛中国队太放松了,就像是一场普通的练习赛。显然中国队没有被施加很多的压力,因为印尼队踢得水平很低。他认为,中国队的注意力应该更集中一些。这场比赛中国队有两三次很轻易破门的机会,但是都没能进球,而印尼队也曾经获得了机会,但是他们没有打进。倘若中国队一旦碰上强队,比如对科威特队,他们必须注意力更集中,更认真一些,否则他们会吃大亏的。维拉潘觉得本届亚洲杯到目前看来,最好的队应该是日本队,他们表现出了高出其它队一筹的实力,其它队很难同它相比,但他希望随着比赛的增多,像中国、韩国、伊朗等队会赶上日本队。

维拉潘本次到贝鲁特的目的除了视察黎巴嫩举办亚洲杯的情况以外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在本月末举行的亚洲杯申办大会。中国这次有四个城市参与竞争。维拉潘对此问题表示,假如中国举办2004年下届亚洲杯,它会好得多,因为中国是一个喜欢足球的国家,有职业联赛的经验,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组织工作很出色,有更多的人在工作,因此,它肯定会更精彩,肯定比我们看到的现在的观众上座率要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